close

相隔幾個月

這次再踏上馬來西亞的土地

居然默默完成上次在黃金棕櫚時對星星許下的願望

真是太神奇了

 

所以我又在同樣地方又再次許願

希望很快就可以實現

 

第一次帶到妥瑞氏症的青少年

集合時在桃園機場見到客人時還沒有發現

只覺得需要特別注意

一直等到帶到馬來西亞當地

小孩的父母才告知情況

幸好同團客人在我私下說明後都願意體諒與包容

最後還願意一起靜靜等待 一起行動

真的很團結、很令人感動

 

面對一些特別的客人

總是很想提供什麼幫忙

卻又擔心客人發現太多關注在身上覺得壓力太大

加上不知道哪個前輩曾經跟我說不可以跟客人混的太熟

所以要做到多少、做到什麼程度

心中的那把尺一直在搖擺

只能繼續琢磨

 

這次幸好有經驗老道的導遊協助

我才能又順利完成工作

 

我知道我比較不會說話

也知道專業知識與經驗不足

在身上還沒有足夠的專業與經驗時

只能運用貼心的舉動與真誠的態度去補強自己的服務

 

 

這次從導遊與客人身上得到很多收穫

謝謝如此美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hang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