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短短的人生中,吃過最貴的一餐吧!

天巢法國餐廳就在新葡京酒店43樓,想要進門,還得先在39樓換專屬電梯,進餐廳前也要注意衣著,男性須穿有領上衣、勿穿短褲拖涼鞋;女性則只要整齊為主,不一定要穿裙裝,褲裝也可。

首先,坐上位子時,服務員會先詢問主餐要吃羊還是牛,接著就一道道上菜了,我覺得上菜時間中間不會隔很久,也不會很空虛,重點是超精緻卻又有飽足感,超乎我想像。

餐前,會有一台麵包車到桌邊「展示」,接著服務員會將裝好的麵包籃放上桌,邊吃邊等前菜上桌。

最讓我印象深刻也最愛的有兩道菜,第一道是「魚子醬帝王蟹塔佐海鮮凍及椰菜花泥

這道菜的海鮮凍好好吃,鹹鹹的魚子醬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子醬,當初這道菜上來時,還疑惑了一下,趕緊看著菜單,才發現它也是出乎意料好吃的料理,我和我的夥伴也哀嚎著,以後萬一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法式料理該怎麼辦?

 

 

 

 

 

 

 

 

 

 

 

第二道則是有驚奇蛋之稱的「香蕉熱情忌廉配蘭姆酒及椰子泡沫

真的超驚奇,本來以為是冰淇淋,後來發現是椰子泡沫,口感超像奶酪,後來吃到蘭姆酒,想說不要吃了(我討厭這酒味),卻又吃到甜甜的糖,每一口都有不同感受、都是驚喜,所以我稱它為驚奇蛋。

接下來還有可愛的容器裝著魚料理與主餐羊/牛料理,也都挺不賴的,其中羊肉沒有過多羊騷味,容易入口,牛肉只有五分熟,肉色還很鮮紅,但是卻沒有血腥味,都值得稱讚(吼,這可是米其林三星餐廳,說什麼廢話)。

透過服務員介紹,我們那天剛好就坐在窗外就是大三巴的位置,從高處眺望夜晚的大三巴,也是印象深刻。

 

 

 

 

 

 

 

 

 

 

 

本來以為飯後,就只有單純的一人一份甜點,沒想到甜點車一號出來了,上面有滿滿的蛋糕、巧克力等甜食,一人還能挑3樣,好不容易和大夥解決了桌上12樣甜點,甜點車二號出來了,這次我們四人一樣一人挑選不同的3樣,其中一樣則是味道超豐富、超有誠意的巧克力甜點,用蛋殼造型的容器裝著,我們稱它為「恐龍蛋」,也是我們公認最好吃的甜點前三名。而服務員也大方送我一支草莓口味的棒棒糖,只吃了幾口就帶回房間冰著,結果退房時竟然忘記帶走了。

 

 

 

 

 

 

 

 

 

 

 

 

 

 

 

 

 

 

 

 

 

 

這間餐廳吃飽喝足後,很適合繞行一圈,除了可居高臨下觀賞澳門夜景,頭上還垂掛著一座超大水晶燈,還能與餐廳內的古董鋼琴合照。

 

 

 

 

 

 

 

 

 

 

 

 

 

 

 

 

 

 

 

 

 

 

 

 

 

 

 

那天吃完餐點,回到街上時,我才驚覺,「哇,我剛剛竟然在那顆蛋裡吃飯」,還吃了這輩子可能是最貴、最高級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回頭想想都不可思議,美好的旅程就像一場夢般,美味又充滿驚喜。

arrow
arrow

    joychang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