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小歸小,卻是處處充滿美食的國度,在我而立之年,能夠品嚐到米其林星級餐廳,真的是不枉此生了。

過去大家印象中的米其林餐廳都是西餐廳為多,而我的第一個米其林星級餐廳,獻給了米其林一星餐廳【帝皇樓】,這邊有道地的粵菜,不管是叉燒、青菜、魚肉、大蝦等海鮮、肉類、蔬菜、甜點......,每一道菜都好好吃。

帝皇樓粵菜餐廳位於澳門友邦廣場,開業一年後就成為米其林一星級食府,連續2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級的肯定,成為11間澳門米其林星級餐廳上榜食府之一。

印象深刻的有幾道菜,像是一開始上桌的「蝦子柚皮」,入口即化的口感,讓我幾乎猜不著那是什麼,心想著「那是肉?還是魚?」,最後答案揭曉,竟然是柚子皮。

還有像小龍蝦般的大蝦,厚實的蝦肉一口吃下,咀嚼有勁相當過癮;而他們稱為「豆芽」的青菜,看似普通,卻沒有一般餐廳的菜梗,每一口莖葉都相當順口。

還有令我特別驚奇的是有一道臘肉叉燒,肉片竟然切得油亮透明,我還特別夾起一塊肉,放在燈光下拍照,果然晶瑩剔透。

原本我以為像這類走精緻路線的米其林餐廳肯定無法真正填飽肚子,完全只是吃氣氛,沒想到最後飽到需要散步消化。

 

【帝皇樓】

星級: 一星

地址:澳門半島商業大馬路友邦廣場地下G05-G07

電話:+853 2875 7218

 

 
arrow
arrow

    joychang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